Back

智慧工廠概述

*智慧工廠*就是網路聯結各點,管理工廠掌握一切工廠所有的事情

智慧工廠重點不是自動化,而是工廠的「統一大腦」

在既有的工廠裏,工廠內的設備以及 種種系統,在功能上都是各自獨立的系統。由於機器設備的供應商不同、擔當者不同等因素,無論在技術上或是在組織上,都沒有整合在一起。一旦各系統之間需要合作,或是必須共享超出人員負責範疇的資訊時,只能透過各系統產出的報告,以及下載自各系統的數據,以實際經由人手轉交的實體形式,滿足系統間合作與分享資訊的需求。

但資訊的共享只要經過人的手,就無可避免會因為需要處理時間而產生時間落差。傳遞資訊的人員,被迫有許多後續作業必須完成,而且對提供資訊的一方來說,要是自己得不到好處,他們也不會把資訊丟出來。

這會導致需要資訊的人,連自己到底有沒有掌握資訊,都搞不清楚。更別說要藉由分享彼此的資訊解決問題,或是設想出足以提升工作效率的新手法了,幾乎無法期待能做到這樣的事。

 

以人的身體來比喻,就像是一種手指、四肢、眼睛、耳朵、大腦,全都只照自己的步調在運作的狀態。就算大腦想要向右走,可能得花上好幾天,腳才會往右移動。就算腳受傷,可能得花上好幾天,大腦才知道這件事。就是類似這樣的情形。

智慧工廠就像工廠有個統一大腦,不會手跟腳得到的資訊是不相同資訊. 

以往,不同廠商生產的個人電腦間,無法彼此連接。要讓個人電腦與商用電腦連線、合作,簡直是不可能。但現在辦公室裏的 CPU(中央處理器),包括影印機在內,彼此連線已經是理所當然。相同的,工廠裏的各種設備,也將彼此連線。

只要透過網路彼此連線,既能大幅縮短時間落差,原本必須仰賴擔當者的資訊共享,以及從組織的角度共享與活用資訊,都會變得更為容易。

屆時,大腦的思考會馬上傳達給四肢,四肢感受到的一切,也會馬上傳達給大腦。

旺百洪企業顧問團隊-- 專為業主提供一次到位的全方位整合服務:

1.免費現場勘查

2.工廠設計規劃

3.工程統包施工 

4.認證取得服務 

以上為您有效降低成本.提升效率及縮短時間.早日完成建廠目標.

請網站留言聯絡我們或來電0989-650065洽詢

logo-旺百洪企業管理顧問
總公司電話 : 0989650065
高雄 黃經理 : 0905950802
嘉南 廖經理 : 0910721698
台中 洪經理 : 0958311766
台北 莊總監 : 0989650065
公司網址
公司信箱 wangbh2020@gmail.com

網址 www.wbhc.tw
信箱 wangbh2020@gmail.com

Copyright ©
旺百洪企業管理顧問
All Rights Reserved
logo-旺百洪企業管理顧問
close 網站首頁 公司簡介
公司介紹 特色及理念
服務項目
工廠輔導項目 工廠設計規劃 廠房工程統包 工廠法規輔導 生產實務輔導 相關認證輔導 產品行銷規劃 其他管理項目
最新訊息
最新消息 分享園地 近期輔導案例
服務流程 聯絡我們